隋宇及

🎼原来上天安排我们是相爱的,
不是让我们厮守一生的。🎈
we chat:yewscr

恋恋风尘 - 程璧

为青春歌唱......

Natsumi:

程璧,旅日音乐人,词曲创作者。这姑娘的声音才真正称得上干净纯粹,她抱着一把古典吉他弹唱的时候,你就知道原来还有这样适合民谣的声音。

《恋恋风尘》是一部具有年代感的装载着无数人青春的经典电影,虽然可能离得有些久远。同名的主题曲经由许多人的口唱过,许景淳、老狼、陈慧娴等等,我最喜欢的还是程璧这一款。

她真正让人看到这首歌所要表达的,开口第一句就把你带进了这首歌该有的意境之中,画面不间断的一帧帧在脑海中播放,平静优雅,没有许多描绘青春的歌曲那样的仓皇无措或是慌乱纠结。


恋恋风尘

那天黄昏

开始飘起了白雪

忧伤开满山冈

等青春散场

午夜的电影

写满古老的恋情

在黑暗中为年轻歌唱

走吧女孩

去看红色的朝霞

带上我的恋歌

你迎风吟唱

露水挂在发梢

结满透明的惆怅

是我一生最初的迷惘

当岁月和美丽已成风尘中的叹息

你感伤的眼里有旧时泪滴

相信爱的年纪

没能唱给你的歌曲

让我一生常常追忆

相信爱的年纪

没能唱给你的歌曲

让我一生常常追忆

啦……


评论
热度(54)

© 隋宇及 | Powered by LOFTER